寶寶斜視怎麼辦

一旦發現寶寶有斜視的可能,就要找專業的眼科醫生或是眼外肌的醫生做明確診斷,看寶寶是屬於哪一型別的斜視,因為每一種斜視對應的治療方案是不同的。同時也要關注孩子的視力、眼球發育有無問題,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式,比如戴眼鏡或是手術都是可以糾正的。

寶寶斜視是寶寶成長過程中最常見的一種現象,如果家長在發現這種情況時沒有進行及時的治療,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視力健康,還會對孩子的學業和生活造成影響。一旦發現孩子有這種症狀時,一定要進行及時的糾正,可以對斜視的眼睛進行牽拉和單獨的訓練等方法,來有效的緩解這種症狀。那麼,寶寶斜視怎麼辦?
每一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尤其是眼睛,眼睛是人體器官中最為重要的一個部位,有一雙漂亮的眼睛是每一個父母的心願。在寶寶成長過程中對眼睛的呵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有些寶寶在生活中會出現一些不好的習慣,斜視就是寶寶成長髮育過程中最常見的一個壞習慣。
斜視是指兩個眼睛不能同時的注視一個物體或者目標,屬於眼外肌疾病。這種病情的發生,有的時候是因為寶寶後天造成的,也有的是先天性的。患者主要表現為內斜視和外斜視,還有上下斜視的情況,如果不進行及時的治療,可能會使患者立體視覺減弱或者喪失。嚴重的甚至可能引起弱視,複視等併發症。
很多家長不知道在寶寶出現這種情況時,應該用什麼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三種及時矯正寶寶斜視的方法。
可以單獨訓練斜視的那隻眼睛,訓練的時候把正常的眼睛遮住,只需要用斜視的眼睛反覆的看東西,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有效的矯正這種病情,堅持訓練的時間越長越好。
還可以採用用手輕輕將斜視的眼皮向反方向牽拉,注意牽拉的力度不要太大,要以眼睛感覺不到壓迫為主,這樣經常做這種訓練很有利於這種病情的恢復。
讓左右兩隻眼睛的視線同時看一個目標,焦點聚集到一塊以後,在同時緩慢的向鼻樑方向推移,長時間堅持下去就會很好的糾正這種習慣,可以讓寶寶的眼睛慢慢恢復正常。
寶寶出現這種情況時一定不要忽視,要進行及時的治療。如果不去及時的矯正這種現象,很容易導致孩子發展為斜視,這樣就會影響到孩子以後的學業和生活。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有很多,所以要根據寶寶的嚴重程度來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