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鈣化癌能活多長時間

甲狀腺結節鈣化是癌能活多長時間主要是要看目前病人的身體狀況和其免疫功能高低。也別是出現骨轉移的病人治療更是加大了難度。

甲狀腺腫瘤的生存期因人而異:良性腫瘤不影響壽命,除了腫瘤特別大,有的不去處理,可能會影響壽命。影響甲狀腺生存期主要是甲狀腺惡性腫瘤:甲狀腺惡性濾泡癌生存期相對要差一點,可以按10-20年的生存期去討論,但是經過系統治療,也可以長期帶瘤生存的;甲狀腺乳頭狀癌的生存期是較好的,經過專業的治療,大部分終身不影響壽命;甲狀腺髓樣癌的生存期要差一點,大約為5-10年的生存率;最壞的是甲狀腺未分化癌,這是癌中之王,這類病發現的比較晚,手術的效果也差,生存期也短,從確診到死亡,也就是3-5個月;還有第五類,一般少見的是淋巴瘤,這類病人跟普通的淋巴瘤生存期差不多,他的生存期應該5年,然後比未分化癌要好,但是比濾泡癌、乳頭狀癌要差遠。所以應大家有病儘量定期體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甲狀腺的結節惡效能活多久,與病人的年齡、病人的身體狀態、結節的病理性質、是否有轉移等狀況都有關係。但是,甲狀腺臨床上以分化型的甲狀腺癌比較多見。其中,乳頭狀癌佔絕大多數,乳頭狀癌惡性率比較低,如果早期發現,早期手術治療,10年的生存率可高達80%-90%;20年的生存率和10年的生存率差不多,所以,臨床上稱之為最幸福的癌。再就是濾泡狀癌,一般10年的生存率在50%左右。髓樣癌相對少見一點,10年生存率在40%左右。比較少見的是未分化癌,生存率比較低,一般1-2年的生存率都比較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