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患者的飲食方式介紹

核心提示:郁李仁8克,雞蛋1只,藕汁適量。將郁李仁與藕汁調勻,裝入雞蛋內,溼紙封口,蒸熟即可。每日2次,每次1劑,具有活血止血,涼血,大便有出血者可選用。<-t-><-t-><-t-><-t-><-t-><-t->

專家介紹:首先應該明確的一點是,結腸癌與高脂肪飲食方式存在一定的聯絡,可以做為直接原因,或者是間接病因的一種。但不同型別的脂肪所引起的發病率也會有一定的不同,當然,這方面主要就是指動物脂肪。因此,作為患者來說,應該避免這方面的接觸。下面,就其他方面的飲食方式進行介紹:

1、菱粥

帶殼菱角20個,蜂蜜1匙,糯米適量。將菱角洗淨搗碎,放瓦罐內加水先煮成半糊狀。再放入適量糯米煮粥,粥熟時加蜂蜜調味服食。經常服食,具有益胃潤腸作用。

2、藕汁郁李仁蛋

郁李仁8克,雞蛋1只,藕汁適量。將郁李仁與藕汁調勻,裝入雞蛋內,溼紙封口,蒸熟即可。每日2次,每次1劑,具有活血止血,涼血,大便有出血者可選用。

3、魚腥草蓮子湯

魚腥草10克,蓮子肉30克,以上藥用水煎湯即成。每日2次,早晚服用,具有清熱燥溼,瀉火解毒,裡急後重者宜用。

4、木瓜燉大腸

木瓜10克,肥豬大腸30cm。將木瓜裝入洗淨的大腸內,兩頭紮緊,燉至熟爛,即成。飲湯食腸,此膳具有清熱和胃、行氣止痛。

5、水蛭海藻散

水蛭15克,海藻30克。將水蛭和海藻幹研細末,分成10包即成。每日2包,用黃酒沖服,此膳具有逐淤破血、清熱解毒的作用。

6、菱薏藤湯

菱角10個,薏苡米12克,鮮紫蘇12克。將紫蘇撕成片,再與菱角、薏苡仁用水煎湯即成。每日3克,具有清熱解毒,健脾滲溼。

7、瞿麥根湯

鮮瞿麥根60克或幹根30克。先用米泔水洗淨,加水適量煎成湯。每日1劑,具有清熱利溼作用。

8、茯苓蛋殼散

茯苓30克,雞蛋殼9克。將茯苓和雞蛋殼熔幹研成末即成。每日2次,每次1劑,用開水送下,此藥膳具有蔬肝理氣,腹痛、腹脹明顯者可選用,另外還可選用萊服粥。

9、桑椹豬肉湯

桑椹50克,大棗10枚,豬瘦肉適量。桑椹加大棗,豬肉和鹽適量一起熬湯至熟。經常服食,具有補中益氣,下腹墜脹者可用此方。

10、荷蒂湯

鮮荷蒂5個,如無鮮荷蒂可用幹者替代,冰糖少許。先將荷蒂洗淨,剪碎、加適量水,煎者1小時後取湯,加冰糖後即成。每日3次,具有清熱,涼血,止血,大便出血不止者可用此膳。

研究證明,多食用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利於病情的控制,比如大豆、蔬菜,以及水果等。當然,除去開篇中的脂肪是禁忌飲食之外,還有其他方面,比如刺激性飲食,尤其是辛辣食物是絕對禁忌事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