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性腦血管病的血管內介入治療

什麼是缺血性腦血管病?

缺血性腦血管病多由於腦血管動脈硬化所致顱內或顱外腦血管狹窄引起,包括腦梗塞、腔隙性腦梗塞、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等。武警總醫院神經外科高天

腦內動脈血管的某一分支,由於某種原因被堵塞,導致該分支所供應的腦組織因缺血、缺氧發生死亡,產生相應的表現,臨床上稱之為腦梗塞。

由於供應深部腦組織的小動脈發生硬化、變窄、堵塞後所形成的小軟化灶,直徑一般在1.5釐米以下的稱為腔隙性腦梗塞。

由於短暫性腦缺血出現的功能障礙,一般持續數分鐘至數十分鐘,最多在24小時內完全消失,不留後遺症,但可反覆發作,即為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患者常反覆發作,越犯越重,最後約有30-50%會發展為永久性梗塞。所以,一旦發生,儘管症狀、體徵全部消失,也要予以積極治療,以防發生永久性梗塞。

如何治療缺血性腦血管病呢?

治療缺血性腦血管病的藥物不下百餘種,應請醫生根據具體病情決定選用何種藥物進行治療。應該指出的是,藥物治療僅是治療的一部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