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多發肌瘤應該怎麼辦

我們知道現在的醫療技術水平越來越高的了,我們有很多方法和技術去治療各種各樣的身體健康問題。其中治療子宮肌瘤的方法並不是固定的,主要是根據患者的病情特點決定治療方案,若是患者病情不嚴重,並且沒有任何症狀的情況下,也可以考慮藥物治療,但必要的情況下,需要手術進行切除,但其實手術切除也分為不同的形式。

1、子宮多發肌瘤怎麼辦藥物治療

藥物是治療子宮肌瘤的最常見方法之一,藥物治療子宮肌瘤的根據在於,子宮肌瘤為性激素依賴性腫瘤,以現在來說,臨床上針對子宮多發肌瘤疾病的藥物治療,最常見的藥物就是暫時性抑制卵巢的藥物,但要注意警惕的是,子宮肌瘤疾病也有可能會復發。

1、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激動劑目前臨床上常用的GnRH-a有亮丙瑞林、戈舍瑞林、曲普瑞林等。GnRH-a不宜長期持續使用,僅用於手術前的預處理,一般用3~6個月,以免引起低雌激素引起的嚴重更年期症狀;也可同時補充小劑量雌激素對抗這種副作用。

2、達那唑:用於術前用藥或治療不宜手術的子宮肌瘤。停藥後子宮肌瘤可長大。服用達那唑可造成肝功能損害,此外還可有雄激素引起的副作用。

2、子宮多發肌瘤怎麼辦手術治療

以現在臨床上針對子宮肌瘤的治療,期待療法、藥物療法是最常見的方法,但若是尚不能改善病人症狀的情況下,應該考慮手術治療子宮肌瘤疾病,若是患者病情足夠嚴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子宮切除術。但這種治療方法不適於有生育的患者,但也有針對腫瘤切除的手術方法。但在手術治療之前,一定要注意確定適應症。

3、子宮多發肌瘤怎麼辦飲食療法

子宮肌瘤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重視飲食上的問題,但首先應該注重調節情緒,比如,應該注意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慮,除此之外,也建議子宮肌瘤疾病的患者在平時飲食上,注意以清淡,並且有營養的食物為主,但應該禁忌刺激性食物。

結語:社會越來越進步了,只要我們積極配合,很多疾病都是可以治療好的。以上介紹了關於子宮多發肌瘤應該怎麼辦的一些事項,希望對你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