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手術應該吃什麼

子宮肌瘤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大家都應該很關注吧,中年女性是子宮肌瘤發生的高危人群,會對其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人們一般不懂得子宮肌瘤的飲食,這就可能導致患者的病情不斷惡化。因此大家要了解子宮肌瘤的飲食,才能更好的控制患者病情。

子宮肌瘤的飲食要注意哪些,下面就來看看子宮肌瘤的飲食有哪些。

1、術後如果存在貧血現象,多吃鐵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豬肝、黑芝麻、葡萄、紫菜、枸杞、香菇等都屬於子宮肌瘤術後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還要兼顧運動及保持愉快的心情。

2、子宮肌瘤手術後飲食定時定量,不能暴飲暴食。堅持低脂肪飲食,多吃瘦肉、雞蛋、綠色蔬菜、水果等。這些子宮肌瘤術後飲食比較常見。

3、飲食還有術後進食不宜過早,一般在肛門排氣後開始喝少量水,如無不適,可吃流食,如米湯、菜湯等,以後逐漸過渡到軟食和普通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