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有哪些表現

兒童紫癜性腎炎有哪些表現?腎病醫院的專家告訴大家,紫癜性腎炎正悄悄襲擊兒童,可是由於一些家長對兒童紫癜性腎炎的症狀不太瞭解,沒能及時的發現疾病而延誤了兒童紫癜性腎炎的治療,對患兒帶來一定的傷害由此可見了解紫癜性腎炎的重要性,下面聽聽專家是如何講解的。

兒童紫癜性腎炎有哪些表現?

1、紫癜性腎炎的紫癜與皮疹不同,其出現部位主要為腿前面,膝、踝關節附近以及臀部,大小不等、形狀不一,常為對稱性。紫癜略高於皮面,壓之不褪色,伴輕微癢感。開始為鮮紅色,後來變成暗紅色、褐色。少數病人亦可以表現為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多形性紅斑,甚至潰瘍、壞死等。紫癜還可融合成片,常分批反覆出現,有的可伴有頭部、面部、眼瞼等侷限性或瀰漫性水腫。

2、大約有1/3-2/3的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病兒會出現一些膝關節、踝關節、腕關節或肘關節疼痛,不能走動。多發生於膝關節與踝關節,部分患者還會發生關節腔積液。關節腫脹的特點是在消退之後不會留下後遺症狀。

3、兒童在患紫癜性腎炎時,腎外症狀包括面板紫癜、腹痛、便血。有的病人肚子痛得很厲害,嚴重的可發生腸套疊、腸穿孔、腸出血。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兒童紫癜性腎炎有哪些表現?希望您能夠早知道,對待疾病一定要及時診斷及時治療,不可盲目大意,以免延誤病情,使病情惡化,給兒童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