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纖維瘤會疼嗎

乳腺纖維瘤是發生於乳腺小葉內纖維組織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乳腺纖維瘤會疼嗎?腺纖維瘤的腫塊多為患者無意間發現,一般是沒有疼痛感的,亦不隨月經週期而發生變化。

乳腺纖維瘤一般單發,呈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邊界清楚,可以推動,與面板和深部組織不粘連,腋窩淋巴結也不腫大。它一般生長較緩慢,不痛或僅有輕微的脹痛、鈍痛,患者平時可能沒有什麼感覺。

乳腺纖維瘤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先天性因素,即乳腺小葉內纖維細胞對雌激素敏感性異常增高,是這些纖維細胞所含的雌激素受體的數量較多導致。

二是由於雌激素的過度刺激所致,乳腺纖維瘤的形成與卵巢功能旺盛、機體和乳房區域性組織對雌激素過度刺激的敏感性有關。

乳腺纖維瘤治療。

1、手術,治癒快,但複發率極高,二是中醫藥也可以治癒,不易復發,但療程偏長,一般三個月為一個療程。

2、西醫:外科手術是唯一的方法,乳房纖維腺瘤雖屬良性,但有惡變可能,故一旦發現,應予手術切除。手術可在局麻下施行。顯露腫瘤後,連同其包膜整塊切除。切下的腫塊必須常規地進行病理檢查,排除惡性病變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