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引起咳嗽不止怎麼辦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咳嗽,並起咳嗽的原因,無非就是咽喉炎或者是肺部感染,而咳嗽如果一直不止,很可能就會出現咳血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咽喉炎引起咳嗽不止怎麼辦。

一、經常開窗通風

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咽喉炎,都不能夠呆在通風不好的地方,否則的話咳嗽症狀會加重,所以說這類患者應該要經常開窗通風,讓室內的空氣能夠流通,改善室內環境,可以有效的緩解咳嗽症狀。

二、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

由於咽喉炎是一種呼吸道疾病,而口腔又離著咽喉很近,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的話,細菌進入到咽喉當中,可能會加重炎症刺激。所以患者這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吃完東西之後還要漱口,漱口之後可以喝上一杯淡鹽水,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細菌再次感染喉嚨,也能夠幫助消除炎症病灶,改善咳嗽症狀。

三、飲食調理

患了咽喉炎之後,如果經常出現咳嗽的症狀,那麼應該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調理,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過甜、過油膩的食物都不要吃,以免加重症狀。

四、喝蜂蜜

準備一些新鮮的蜂蜜,不要加水,用小湯匙舀一勺放在嘴裡,然後慢慢的嚥下去,讓它能夠在喉嚨停留,可以有效的緩解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咳嗽症狀,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咽喉炎患者除了飲食調節以外,還要注意運動鍛鍊,但是如果長期的咳嗽不止的話,可能會傷到肺部,所以,咳嗽1個月以上的咽喉炎患者應去醫院做全面的檢查,看看是不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咳嗽,如果是的話,積極的聽從醫生的囑咐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