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吃什麼水果

中醫認為口臭是由許多因素引起的,而其中主要是由於胃火為主,胃腑積熱,消化不良,胃腸出血,胃腸功能紊亂,便秘等引起口氣上攻及風火或溼熱所致。所以患有口臭要及時的治療。

口臭可以吃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有漿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不利於細菌生長的環境。長期攝入維生素C對牙床的健康也是有好處。但是值得注意的維生素C應該從天然食品,而並非食物新增劑中攝入,因為新增劑可能會使消化功能紊亂,對身體健康不利。

1、蔬菜和瓜果:多吃含葉綠素多的蔬菜和瓜果;儘量少吃氣味重、刺激大和難消化的食物。這類刺激食物可致胃酸分泌過多,還易引起口臭。

2、生吃食物,喝點果汁: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可以很好的減少消化系統毒素,從而有助於緩解口臭。

3、食物要儘量吃易消化的,富含纖維的。食物。儘量戒掉菸酒,少吃葷腥肥厚及辛辣的東西,多吃新鮮蔬果。還可以配合每天喝蜂蜜水。

對於口臭的治療方法,第一積極治療,口臭三步清是目前治療口臭最好的藥物,一般一個療程即可見效,兩個療程徹底治療不復發。第二、口臭除了積極治療以外還要配合調理,生活中藥做到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多吃暖胃容易吸收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