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東西就肚子疼吃東西肚子疼的原因

飲食是我們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一件事情,飲食也是直接關係著我們的身體健康的,但是有些朋友在吃飯的時候總是感覺吃完東西之後就肚子疼,那麼吃東西的時候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呢,相信大家都非常想了解這方面的內容,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一吃東西就肚子疼是怎麼回事:1、極有可能是腸胃炎:病因可以是細菌、病毒、農藥、食物本身的毒素、食物和食物起的化學作用、或其他無機性物質汙染等。

2、飲食有規律;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3、注意飲食衛生: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大口的吃飯會給腸胃帶來負擔,導致肚子痛,應儘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

4、保持精神愉快:胃是否健康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

二、經常肚子疼怎麼回事:1、肚子疼且有腹瀉症狀,就是拉肚子:造成肚子疼且腹瀉的一個罪魁禍首是食物中毒,是因為食物中毒引起的,另一個則是水土不服,就是喝不慣這裡的水。

2、痛經:痛經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瀉非常正常,很多女孩子在例假期間都會感覺自己肚子疼。為了緩解痛經和減少經血量,就是肚子可以不疼的話。

3、肚子疼且腹脹症狀,就是感覺肚子漲漲的:月經和便秘都很有可能導致腹脹疼痛。建議少吃鹽,不要吃太多的鹽,因為它會讓水留在體內,水會滯留在身體內部的,避免吃豆類、甘藍、花椰菜等容易讓人放屁的食物,或者多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以幫助調節自身消化系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