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寶寶斜視

我們的視力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當眼部出現了疾病對我們是會出現很大的影響的。其實寶寶能夠茁壯健康成長是每個家長都非常關心的話題,但是當自己的寶寶患上斜視這樣的眼部疾病的過程當中,做家長的都是非常的焦急的,那麼寶寶要是一旦患上斜視疾病應當如何進行專業的治療呢。

預防:針對不同年齡的孩子,預防方法也不盡相同,但關鍵都在於防止兒童看過分靠近的東西。

1、嬰兒:父母切不可將孩子喜愛的玩具掛得太近。

2、幼兒:因自己可拿到玩具,父母要隨時注意避免他近距離地看玩具。

3、學齡前兒童:可應多帶他們戶外活動,並有意地引導他們看遠處的東西。

在搖籃內裝燈,或夜間開燈讓孩子睡覺,這些過於細緻的做法都不利於預防兒童斜視。

隱斜視的治療

1、有屈光不正者,應首先矯正屈光不正。

2、由ac比值過高引起的內隱斜可配雙焦點眼鏡,或可用縮瞳劑治療。ac是指調節性集合,一定量的調節必伴有較恆定的調節性集合,形成調節性集合/調節比值。正視眼行使1d調節時,就產生一米角的集合。

3、用同視機訓練融合功能,以擴大融合範圍。對青少年因集合不足所致的外隱斜,可作集合訓練。

4、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注意眼的衛生。不要過分使用目力,防止視力疲勞。

5、必要時可戴適度的三稜鏡矯正,甚至手術治療。

透過以上內容的詳細分析大家對於斜視疾病的主要治療方法是不是已經明確瞭解了嗎?生活當中我們也要積極地實施預防斜視出現的主要預防措施,不要讓這樣的疾病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