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一定要動手術嗎

膽結石一定要動手術嗎,膽結石病又稱膽繫結石病或膽石症,是膽道系統的常見病,是膽囊結石、膽管結石的總稱。膽結石如果有效的預防是可以避免的,下面看下膽結石一定要動手術嗎:

膽結石一定要動手術嗎

要了解膽囊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案,我們首先要了解膽囊結石要治療的是什麼。

1、膽囊結石併發的膽囊炎。膽囊炎發作引起疼痛,程度可輕可重。輕者隱痛不適或者只有腹部飽脹。重者疼痛難忍。當這些症狀影響了你的生活、工作、休息時,這就需要去治療了。

2、膽囊泥沙樣結石。雖然沒有併發膽囊炎,但它可能出現更嚴重的併發症:膽管炎和胰腺炎。因為泥沙樣結石很小,可透過膽囊管排至膽總管。由於膽總管和胰管共同開口,此處有括約肌環繞,開放時膽汁可排出,而結石就難排出,以至引起膽管炎和胰腺炎。因此為預防出現這樣的併發症,應當早點治療。

3、充滿型或多髮結石,膽囊萎縮。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種情況下容易惡變,但膽囊癌患者有較大比例是膽囊充滿性結石及膽囊萎縮。

4、膽囊結石伴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容易感染膽囊發炎,感染後難以控制。

以上就是需要治療的四種情況。否則可以和平共處。但這四種情況也是需要手術切除的情況。藥物治療的目的是消炎利膽,改善症狀,目前臨床上還沒有一種可以根治膽囊結石或代替手術的藥物。

膽囊結石是外科範疇的疾病,其處理專科是肝膽外科,有些醫院沒有專門的肝膽外科,隸屬於普通外科。

專家提示:膽結石一定要動手術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膽結石一定要動手術嗎有了瞭解吧!專家表示,膽結石患者日常生活要有規律,飲食要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如果有了身體不適,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