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術後一年,緊繃感,可以消除嗎

雙眼皮術後由於埋線等原因可能導致區域性水腫,造成患者出現睜眼時無力,閉眼時緊繃的症狀,一般在術後3個月會慢慢消失;若由於手術對組織懸吊、瘢痕粘連或異位粘連導致雙眼皮出現緊繃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半年後可以消失;若緊繃感仍然存在,建議進行探查,由於縫線露出或異物摩擦導致出現緊繃感,需拆除縫線進行手術修復。割雙眼皮後發生眼皮緊繃的機率較少,發生的原因主要為單眼皮時間較長,割雙眼皮之後會將眼皮上抬、睫毛上翹,與之前習慣的單眼皮狀態不同,感覺有些緊繃。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狀況會逐漸減輕,會越來越自然。如果半年之後的緊繃感仍然較強,出現閉不上眼,眼睛乾澀或發紅等情況,需要及時到醫院,

雙眼皮手術又名重瞼術,雙眼皮手術方法有以下幾類:埋線雙眼皮,切開雙眼皮,三點定位雙眼皮。這種方式最大的特點就是個性化方案設計,根據求美者的眼型和眼瞼特點,做適合自己的雙眼皮。

雙眼皮手術有不同的手術方法,包括埋線法,小切口法以及切開法,不同的手術方法術後注意事項及護理要點也稍有不同。術後24小時重瞼手術後除埋線法外,通常會將雙眼進行包紮,其目的是透過壓迫的方法減少出血及減輕術後腫脹。因此手術後24小時內最好包紮雙眼,臥床休息。期間切忌對雙眼進行熱敷,可以用冰袋隔著包紮紗布進行冰敷,但不要浸溼紗布。保持傷口乾燥手術後一直到拆線後兩天,在洗臉時需注意保持眼部傷口乾燥,如覺不適可用酒精棉球對傷口進行清潔。術後腫脹埋線法重瞼術後腫脹時間較短,通常1至2周即可完全恢復自然。小切口及切開法重瞼術恢復時間較長,其中切開法腫脹期又較小切口長。通常明顯的腫脹會維持1-2周,完全恢復自然的時間根據個人體質不同為1個月到3個月不等。術後拆線埋線法重瞼術無需拆線,切開法術後第6天如傷口無異常可正常拆線,拆線前最好讓醫生確認一下或傳送眼睛照片確認可以拆線。拆線之後兩天眼部傷口可以正常碰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