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

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粉碎性骨折就是斷骨處斷裂成幾塊,屬於完全性骨折。膝蓋粉碎性骨折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想要使疾病早期恢復,就應注意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對此,骨科醫院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

膝蓋粉碎骨折後,如果移位嚴重的,需要進行及時復位,並固定,這樣才能防止錯位癒合,影響到正常的功能。如果症狀比較輕微的,只需進行保守治療就可使患處儘快恢復。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如果骨折粉碎不是很嚴重,患者要注意,可採取夾板體外固定就可以,如果粉碎太嚴重就需要手術固定了,不管採取什麼樣的方式方法固定都只是起到固定斷骨不讓其活動而已,但對骨頭的生長是沒有幫助的,因為膝關節的髕骨是塊特殊的骨頭,再生能很長很長的,就算普通的骨幹處骨折在家靜養最快也要三至五個月才能基本恢復,而關節處粉碎力很慢。粉碎性骨折患者怎麼吃對身體好?

在沒有治療膝蓋粉碎性骨折前,多休息,西w慎用,尤其是止痛藥或激素藥忌用,以免骨頭病變,在斷骨沒有生長相連前,忌吃高鈣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骨頭湯、鈣片等,只有斷骨接上兩骨髓相通後才能服用。這是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之一。

除此之外,對於患者來說,在患上膝蓋粉碎性骨折後,還應熟悉一些禁忌,如忌少喝水,臥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動十分不便,因此就儘量少喝水,以減少小便次數,如此雖小便次數減少,但更大的麻煩也產生了。

以上就是關於膝蓋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項的介紹,我們是否已經瞭解了呢?專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預防工作,防止膝蓋粉碎性骨折疾病的發生。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