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調理方法有哪些

更年期綜合徵調理方法有哪些?這是大家應該把握的,只有瞭解了更年期綜合徵調理方法,才能夠幫助大家積極的調理身體,恢復健康,接下來我們就對更年期綜合徵調理方法做詳細的解讀。

更年期是婦女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到最後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最突出的徵象是月經不規律漸至絕經,一般發生在45~55歲之間。更年期綜合徵是指在絕經前後出現的月經紊亂,潮熱汗出,易激動,煩躁、憂鬱、疲倦、失眠、頭痛等一系列症狀。更年期綜合徵的病因主要是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落所致,且與體質、營養、社會環境、文化素養等因素有關。

祖國醫學認為本病更年期綜合徵是由腎氣漸衰,衝任虧虛,天癸將竭,精血不足,陰陽平衡失調,臟腑氣血不相協調所致。強調調養以固腎為主,兼以疏肝腱脾。

上述更年期綜合徵調理方法是經過實踐檢驗的效果比較好的,要求大家在選擇更年期綜合徵調理方法的時候,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最好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