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疝氣術後應該注意什麼?疝氣常見疾病,即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透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

俗稱小腸串氣,下面我們看下疝氣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疝氣術後應該注意什麼飲食方面1、手術後四小時內需禁食包括開水。

2、四小時後,若腸胃蠕動正常,可先喝開水,若無嘔吐或其它不適,則可進食軟質及易消化食物。

3、為預防便秘及預防手術後可能的輕微發燒情況,請多喝開水、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

活動方面1、原則上可以正常的活動,但要避免腹部過度用力之動作,如厲害的咳嗽、哭鬧、蹲姿、用力解便、劇烈之運動等2、為避免膀胱脹尿,切記請勿憋尿,但是若有小便解不出來或超過六至八小時未能解小便時,要適時向醫護人員反映進而處理。

傷口方面1、術後傷口絕對不可以沾水,所以暫勿洗澡,可用擦澡方式清潔身體,大約五、六天後視傷口癒合情形,再恢復正常洗澡。

2、請隨時保持傷口清潔、乾燥,並遵醫囑按時換藥。

3、如果傷口出現出血、紅、腫、熱、痛、有滲出液、發高燒等情形時,請立即回醫院診治。

其它1、請按時服止痛藥,可適度減緩傷口疼痛的不適感。

2、遵醫囑到醫院複診。

3、若發現發燒38度以上不退,或傷口有分泌物,紅腫、傷口裂開、患側陰囊腫脹厲害,請立刻就診。

4、男病患若發現有陰囊不正常的腫大或有再發性疝氣時,請快速通知醫護人員。

編輯總結:疝氣術後應該注意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疝氣術後應該注意什麼有了瞭解吧!專家說,疝氣的危害很大,如果發現病情,請立即去正規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早治療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