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肺癌骨轉移還能活多久

肺癌分為早、中、晚三期,一般到了中期也就是靠放化療維持生命,到了晚期連放化療也不適宜再做了。一般如果預後好的話,最長的也就是5年了,不太好的話也就1至2年左右。差的就不用說了。

肺癌骨轉移能活多久要看怎麼治療,患者對治療的反應問題的。最好止痛方法就是有效的治療。晚期的治療有粒子刀,靶向的治療,中藥等等,一般的治療方法,病人大約應該在6個月左右,不過還要看病人的病情怎麼樣,患者的體質如何,還要患者選擇的治療方法。患者精神狀態,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也有可能多活一段時間。

肺癌骨轉移症狀:骨轉移早期一般無任何症狀,骨同位素掃描可發現有病變的骨骼。骨轉移症狀與腫瘤轉移的部位、數量有關,如肺癌肋骨轉移引起的胸痛,多表現為胸壁部位侷限的、有明確壓痛點的疼痛。脊髓轉移引起後背部正中或病變部位疼痛,而四肢或軀幹的骨轉移引起該部位的侷限性疼痛。

肺癌是一種免疫性疾病,而傳統治療方法只是針對癌細胞本身,卻忽視真正引發癌症的原因,生物細胞免疫治療不同於手術、放化療的治療模式,從癌症的免疫根源入手,利用對人體自身免疫細胞的增殖,形成自體細胞抗癌,沒有任何副作用和不良反應,可清除全身各處殘留的微小癌細胞,防止腫瘤的復發轉移,同時對於緩化療損傷,提高免疫抗癌能力起到無可替代的作用。

肺癌如何治療?

放射治療: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肺癌放療照射野應包括原發灶、淋巴結轉移的縱隔區。同時要輔以藥物治療。鱗狀細胞癌對射線有中等度的敏感性,病變以區域性侵犯為主,轉移相對較慢,故多用根治治療。腺癌對射線敏感性差,且容易血道轉移,故較少採用單純放射治療。放療是一種區域性治療,常常需要聯合化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