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晚期有哪些症狀

食道癌在早期治療還是比較簡單的,可是到了晚期以後治癒的希望就很渺茫了,一般晚期在症狀上加重,還可能擴散癌細胞,成為嚴重的惡性疾病,這也是醫生所擔心的,那麼食道癌晚症狀有哪些,共同的瞭解。

晚期食道癌病情嚴重,可能會引起食物反流,主要由於食管堵塞不通暢,不能順利腸道,一般為混雜食物的粘液,還可能出現血性粘液,晚期還會出現進食困難,在吃東西的時候感覺食道緊,不能順利透過,喝水之後也不見好轉,造成下嚥困難,晚期的食道癌更有擴散的危險,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還會導致食道穿孔、呼吸困難、食管完全堵塞等,很多嚴重疾病。食管癌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乾的食物,繼而是半流質食物,最後水和唾液也不能嚥下。常吐黏液樣痰,為下嚥的唾液和食管的分泌物。患者逐漸消瘦、脫水、無力。持續胸痛或背痛表示為晚期症狀,癌已侵犯食管外組織。當癌腫梗阻所引起的炎症水腫暫時消退,或部分癌腫脫落後,梗阻症狀可暫時減輕,常誤認為病情好轉。

心理上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相信自己已經戰勝了癌症。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尤其是與癌友之間的交流,把“練身”與“練心”結合起來。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氣功、太極、舞蹈,要注意勞逸結合,動靜結合。膳食治療在康復期不可缺少,尤其是透過膳食調補脾胃十分重要,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何況腫瘤治療中又常常傷害脾胃。科學合理的膳食組合對脾胃的恢復、強壯病人的身體非常重要。

上述內容就是晚期食道癌的症狀,相信看了這麼嚴重的症狀後,患者是不是著急治療,其實只要我們注意生活中的問題,減少造成食道癌的原因,那麼食道癌發生的機率變小,我們就可以安心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