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產後還需要血糖監測帶你解析妊娠糖尿病的3個疑問

妊娠糖尿病在近幾年的發生率也是越來越高,很多孕婦在孕期因為飲食的不當以及生活習慣不好而導致血糖上升,從而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發生。而對於妊娠糖尿病有很多孕婦都不太瞭解,特別是一些產後的事項,所以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妊娠糖尿病孕婦產後還需要進行血糖監測嗎?

很多孕婦都知道在孕期患上妊娠糖尿病後產後血糖一般會恢復正常,因此在產後就沒有進行血糖監測,也會自然的認為血糖是恢復正常的。但其實,在產後產婦還是需要進行血糖監測的,特別是在飲食恢復正常後更需要進行空腹血糖監測,還需要在產後的12周左右進行糖耐檢查,如果糖耐檢查過關,產婦就只需要在平時做好護理,以及加強預防就可以。

妊娠期糖尿病產婦要再次懷孕需要準備?

女性在懷孕的時候如果患過妊娠糖尿病,那再次懷孕發生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加,特別是在懷孕早期,而孕婦的血糖正常對胎兒的發育是很重要的,如果在孕期發生糖尿病,會導致胎兒發育畸形或者是流產的現象出現。所以如果要再次懷孕,就要在備孕的時候監測血糖,保持血糖穩定有3個月以上,並且再根據醫生的指導來制定適合自己的懷孕計劃。

妊娠糖尿病在產後會不會發展為糖尿病?

雖然在正常的情況下孕婦孕期患有糖尿病,在產後血糖是會恢復正常的,但是也有一些妊娠期發生糖尿病的孕婦在產後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發展為糖尿病。所以在產後要注意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要注意飲食,控制體重,才能防止糖尿病的出現。另外還要注意在產後產婦的情緒也是特別重要的,情緒也是會導致血糖出現波動的。所以產婦在後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避免自己的情緒波動大,才能降低糖尿病發生的機率。

妊娠糖尿病對於孕婦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孕婦在孕期要特別的注意,避免妊娠糖尿病的發生,而如果讓妊娠糖尿病出現就要嚴格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上升控制不住而讓胎兒受到影響。另外在產後孕婦的日常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對於血糖的管理也是要嚴格,才能夠防止產後血糖不能恢復正常而發展為糖尿病,這對產婦本身來說是很不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