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更好的治療分泌性中耳炎?

如何治療分泌性中耳炎呢?什麼是中耳炎呢?中耳發炎俗稱爛耳朵,尤其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那麼,分泌性中耳炎如何治療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分泌性中耳炎是以中耳積液及聽力下降為特徵的中耳非化膿性炎性疾病,又稱為滲出性中耳炎、非化膿性中耳炎、黏液性中耳炎、卡他性中耳炎、鼓室積液、漿液性中耳炎、漿液-黏液性中耳炎、無菌性中耳炎。為耳鼻喉常見疾病之一。兒童多見。在上呼吸道感染後以耳悶脹感和聽力減退為主要症狀。

關於分泌性中耳炎如何治療,專家介紹以下幾種方法:

1、清除中耳積液,改善中耳通氣引流

2、保持鼻腔及咽鼓管通暢。

3、咽鼓管吹張:可採用捏鼻鼓氣法或導管法。

4、積極治療鼻咽或鼻腔疾病

如腺樣體切除術,鼻中隔矯正術,下鼻甲手術,鼻息肉摘除術等。扁桃體特別肥大,且與分泌性中耳炎復發有關者,應作扁桃體摘除術。

專家提醒:對於患上分泌性中耳炎,一定要查明分泌性中耳炎病因,根據分泌性中耳炎病因病情對症治療,分泌性中耳炎的嚴重性可大可小,一定要及時到正規分泌性中耳炎醫院檢查治療,同時在查明病因後,一定要針對性治療,不可為了方便就隨便買藥治療分泌性中耳炎。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如何才能更好的治療分泌性中耳炎?應該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