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發現早可以保守治療嗎

孕卵在子宮腔外著床發育的異常妊娠過程。也稱”宮外孕”。以輸卵管妊娠最常見。病因常由於輸卵管管腔或周圍的炎症,引起管腔通暢不佳,阻礙孕卵正常執行,使之在輸卵管內停留、著床、發育,導致輸卵管妊娠流產或破裂。在流產或破裂前往往無明顯症狀,也可有停經、腹痛、少量陰道出血。破裂後表現為急性劇烈腹痛,反覆發作,陰道出血,以至休克。檢查常有腹腔內出血體徵,子宮旁有包塊,超聲檢查可助診。

早期的宮外孕如果符合下列條件可以採用藥物治療的方法。沒有藥物治療禁忌症,輸卵管妊娠未發生破裂,妊娠囊直徑小於4cm。血HCG小於2000單位每升,第沒有明顯的內出血。一般採用全身用藥,也可用區域性用藥,藥物通常為甲氨蝶呤,治療的機制是抑制脂氧細胞增生,破壞絨毛使胚胎組織壞死、脫落。治療的方案也有很多,而且在甲氨蝶呤治療期間應該用B型超聲和血HCG進行嚴密監護,注意患者的病情變化及藥物的毒副作用。如果用藥後14日血HCG下降並連續3次陰性,腹痛症狀緩解或消失,陰道流血減少或停止者為顯效;如果病情無改善,甚至發生急性腹痛或輸卵管破裂症狀,應立即行使手術治療。區域性用藥可以採用超聲下穿刺或在腹腔鏡下將甲氨蝶呤直接注入輸卵管的妊娠囊內。

宮外孕之後再次發生宮外孕的可能性比正常人的機率會稍微大一些。因為導致宮外孕的原因主要是指輸卵管存在著堵塞不通的情況。在發生宮外孕之後,即使接受了保守治療,保留了輸卵管的生育功能。但是它仍然可能存在堵塞的現象。所以如果再次懷孕時,發生宮外孕的可能性還會存在。

患宮外孕可以喝白米稀飯或者是米湯,而且不要放糖,慢慢的可以吃一點湯。可以吃麵條、米粉之類的了,可以再吃點蒸蛋熱豆腐之類,喝點魚湯。蔬菜,加強蛋白,另外可以適當的吃點香蕉和蘋果來促進腸蠕動。但避免辛辣刺激以及過於油膩,像辣椒生薑胡椒等調料,儘量不要食用,同時過於寒涼的食物,比如田螺螃蟹等,也不要食用,注意身體的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