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尿頻尿急尿素氮偏高是怎麼回事

腰痛伴尿頻、尿急、尿痛是急性細菌性膀胱炎的臨床症狀之一。急性細菌性膀胱炎主要由大腸桿菌引起,而由革蘭氏陽性需氧菌(腐物寄生葡萄球菌和腸球菌)引起者少見。感染常由尿道上行至膀胱所致。腰痠背痛、尿頻、尿急是典型的急性腎盂腎炎的表現,但也有可能有是泌尿系統結石、腫瘤等原因所引起。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腰痠背痛尿頻尿急尿素氮偏高是怎麼回事。

1、急性腎盂腎炎:出現腰痠背痛、尿頻、尿急症狀,必須立即去醫院檢查血常規、小便常規。如果檢查有異常,急性腎盂腎炎診斷明確,必須進行抗感染治療,一般使用頭孢類進行治療。

2、結石等引起的症狀:如果小便、血常規排除了泌尿道感染,需要進行泌尿系統的超聲檢查,明確泌尿系統是否有結石、腫瘤等疾病存在。

血尿素氮易受到尿量及氮負荷的影響,如上消化道出血、某些嚴重肝病、嚴重感染,應用腎上腺皮質類固醇藥物和飲食中蛋白質過多時,可引起血尿素氮的暫時增高。此外,在腎功能不全的早期,血尿素氮不一定升高,只有當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至正常的50%以下時,血尿素氮才顯示異常。

所以如果在腎功能檢查中尿素氮偏高不要忽視也不要過於緊張,雖然血尿素氮雖可作為判斷賢小球功能的指標,但在臨床上來說不如血肌酐準確。所以需要正確判斷尿素氮高的原因,為了及時的排查腎病的可能性,建議系統性的做個檢查例如B超、尿常規、血常規等等,以明確尿素氮高的真正病因,及時治療。

從上面我們瞭解到了腰痠背痛尿頻尿急尿素氮偏高的原因,現在人的壓力非常的大,就業壓力、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養老壓力各種壓力都會接踵而來,再加上人的勞動強度的增大,致使產生這種病症。當我們出現了尿頻、尿急、腰痛的病症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多多的運動,不要長時間的坐著,要適當的運動一下,儘量的放鬆自己,不要有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