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多久出現

腦外傷後遺症又叫腦外傷後綜合徵,是指腦外傷病人在恢復期以後,長期存在的一組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或精神性症狀。腦外傷後遺症包括大小便失禁、步態不穩、反應遲鈍、頭痛、神經過敏、注意力集中障礙、記憶力減退、頭暈、失眠、疲勞等症狀。那麼腦外傷後遺症多久出現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介紹。

腦外傷後遺症的檢查中神經系統檢查並無異常,神經放射學檢查亦無陽性發現。如果這一組症狀在腦外傷後3個月以上仍持續存在而無好轉時,則為腦外傷後綜合徵。通常這類病人多為輕度或中度閉合性顱腦外傷,沒有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

它的症狀表現為:

1、腦振盪綜合徵:腦振盪後出現短暫意識喪失,一般30分鐘內恢復。醒後病人對受傷當時情景和傷前片刻情況不能回憶。病人可有頭痛,嘔吐,眩暈,易激惹,情緒不穩,缺乏自信,注意渙散,植物神經症狀如面板蒼白,冷汗,血壓下降,脈搏緩慢,呼吸淺慢等。

2、腦外傷所致昏迷:腦外傷後會發生久暫不一的昏迷,昏迷至恢復清醒過程,中間可有昏睡,渾濁,譫妄等。意識障礙時輕時重呈波動性。

3、腦外傷所致譫妄:譫妄一般由昏迷或昏睡轉來。有些病人在譫妄時的行為反映病前職業特點。許多病人表現抵抗,吵鬧,不合作,另一些更具攻擊性。可有恐怖性幻視,嚴重的病人可有混亂性興奮,甚至強烈衝動性暴力行為。譫妄可被朦朧和夢樣狀態等其他意識障礙所代替。

4、腦外傷所致遺忘綜合徵:其最顯著的特點是遺忘基礎上的虛構,病人常易激惹。其持續時間比酒精中毒性遺忘綜合徵要短。

最後,大多數病人認為自己病情非常嚴重,對今後的生活及工作顧慮重重,懷疑自己能否正常工作與生活。但實際上他們各項檢查都正常,只要心情愉快,配合治療,很快便能痊癒,而且與正常人一樣工作、學習和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