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厭食症具體的厭食原因

引起小孩厭食症的原因是什麼?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厭食症患者,這讓很多做父母的很是頭疼,那麼引起小兒厭食症的原因是什麼,這是很多父母都關心的問題,現在我們就一起和小編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孩子發生厭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致病的病理生理因素不外兩方面,其一為全身或區域性疾病使消化液分泌及消化酶活性降低,胃腸平滑肌張力低下。其二為人體內個別環境的改變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使消化功能的調節失去平衡。小孩厭食症具體的發病原因:1、不良飲食習慣

一日三餐不定時,對孩子吃零食不加限制。食物中高蛋白、高糖的食品相對較多。夏季吃冰激凌、冰棒及各類冷飲過多都會使消化液分泌減少,影響消化功能。

2、鋅缺乏,一般植物性食物含鋅量比動物性食物少,如孩子的食物中,蛋、肉、奶等動物性食物過少,挑食及長期食用精製食品等,可引起鋅缺乏,造成舌乳頭萎縮,味覺敏感度減低而影響食慾。

父母強迫小兒進食,父母在小兒面前有意或無意評論自己喜厭的食物品種,也可使小兒養成偏食的習慣,如藥物、勞累、恐懼、緊張、心情不愉快等都可使小兒食慾減退,小兒厭食的原因預防與調護,是指較長時期食慾不振,見食不貪,食量減少,厭惡進食,甚至拒絕飲食的一種病證,常伴噯氣、腹脹、大便失調等症候,因長期飲食不調而導致氣血生化不足,可見形體偏瘦,面色少華等表現,掌握正確的餵養方法,做到乳貴有時,食貴有節。

3、精神因素的影響,父母希望孩子長胖,經常強迫進食,反而會使孩子出現逆反心理,導致食慾低下。學習負擔過重、家庭關係緊張、受到驚嚇等都會使孩子情緒壓抑從而引起食慾低下。轉學、父母重新組織家庭、外出旅行等環境發生變化等也是影響孩子食慾的因素。青春期的女孩為保持體態優美,常採取節食措施也會招致厭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