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會出現哪些症狀

便秘是很多女性都會遇到的困擾,而且會特別的讓大家煩惱。特別是對於那些減肥的女性來說,如果在減肥的過程中患上了便秘,就會讓體內的毒素不能順利排出,這樣體重也不會下降的,那麼,大家知道出現便秘還會引起哪些症狀嗎。

便秘會出現哪些症狀,主要有以下方面的表現。

1、急性便秘:多由腸梗阻、腸麻痺、急性腹膜炎、腦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塞、肛周疼痛性疾病等急性疾病引起,主要表現為原發病的臨床表現。

2、慢性便秘:多無明顯症狀,但神經過敏者,可主訴食慾減退、口苦、腹脹、噯氣、發作性下腹痛、排氣多等胃腸症狀,還可伴有頭昏、頭痛、易疲勞等神經官能症症狀。症狀的發生可能與腸蠕動功能失調有關,也可與精神因素有關。由於糞便乾硬,或呈羊糞狀,患者可有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下墜感等不適感覺。有時左下腹可觸及痙攣的乙狀結腸。

所以說,對於減肥來說,便秘是大敵,看了上面的內容,大家對便秘的症狀都有一定的瞭解,小編要提醒大家,便秘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不及時的治療,也會帶來不良的後果,所以大家平時一定要有好的生活習慣,從而遠離便秘,讓減肥更簡單。

便秘的原困多種多樣,但便秘必須及時治療,否則,便秘本身可導致許多肛門直腸病變。它既是痔瘡等肛腸病的發病因素,也是引起和加重許多全身性疾病的重要因素。如果原來有肛門疾病如肛裂、痔瘡,以及墜脹感、排便不盡感等,大便秘結時必然要拼力努掙,不僅會增加疼痛和出血,還會使病情逐漸加重,甚至使原來的肛門病急性發作或引起感染,繼發肛竇炎、肛直腸膿腫。反過來,痔瘓疾患的腫脹、出血、疼痛、脫出等也可引起或加重便秘,形成惡性迴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