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可以治嗎

老年痴呆分不同的分型,大部分老年痴呆都是神經變性性疾病。不同型別的老年痴呆,治療效果不一樣。部分型別的痴呆症,如甲狀腺功能減低引起的痴呆,維生素缺乏引起的痴呆,在糾正和改善相應的缺乏後,痴呆可以得到逆轉和改善。那麼,老年痴呆可以治嗎?

老年痴呆的發生與患者年齡增長有一定的關係,是一種不可治癒的不可逆的慢性精神性的疾病。但是經過臨床治療,可以控制老年痴呆的病程發展,包括預防和減少老年痴呆併發症的發生,如肺部感染、尿路感染等,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老年痴呆雖然不能治癒,但是也可以延緩他的進展,提高他的生活質量,這也是臨床上醫生重點治療的方向。

老年痴呆患者應該堅持治療,現階段老年痴呆的治療方式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藥物治療,另一個是康復鍛鍊。提到藥物治療,很多患者存在長期用藥物治療,會產生毒副作用的疑慮。為此,藥物治療主要是改善病人的記憶能力,在早、中期對病人還是有效的。而且目前來說,在不過量的情況下,這些藥物基本上都比較安全。

判斷出老年痴呆的病因,有利於老年痴呆的治療。治療的過程中家人應多陪伴患者,讓患者保持樂觀的情緒,與他人多進行交流,多參加社會活動,可以多活動手指增加大腦活力,有利於緩解病情。

綜上所述,老年痴呆它是一種大腦發生這種病理性的改變所導致的疾病,它本身來說是需要治療的,雖然現在老年痴呆的治療效果並不是特別好,但是早期和中期的這種痴呆,經過系統的治療,是可以改善病人的愈後,延緩疾病的進展的。因此,對於老年痴呆的病人,一定要堅持系統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