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是怎麼回事

心力衰竭的引起原因是大家得積極把握,只有積極把握心力衰竭的引起原因,才能夠因此得出準確的認識和確診,下面就是專家對心力衰竭的引起原因做出的分析。

心力衰竭的引起原因:

一、廣泛的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肌炎或急進型高血壓時,左心室排血量急劇下降,肺迴圈壓力升高。

二、二尖瓣狹窄,尤其伴有心動過速時,心室舒張期縮短,左心房的血液不能充分地流入左心室,左心房瘀血擴張,因而引起肺靜脈壓升高。

三、嚴重的心律失常,如發作較久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或重度的心動過緩。

四、輸液過快或過多,心臟的負荷突然增加,在原有左心衰竭病人可引起急性肺靜脈高壓。

對心力衰竭的引起原因大家一定要積極把握,心力衰竭是指由於心臟排血量減少及/或不能將靜脈迴心血量充分排出,引起靜脈迴流受阻,需要積極把握心力衰竭的引起原因,才能夠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心肌的血液供給如減低到尚能應付心臟平時的需要,則休息時可無症狀。一旦心臟負荷突然增加,如勞累、激動、左心衰竭等,使心肌張力增加心腔容積增加、心室舒張末期壓力增高、心肌收縮力增加收縮壓增高、心室壓力曲線最大壓力隨時間變化率增加和心率增快等而致心肌氧耗量增加時,心肌對血液的需求增加,或當冠狀動脈發生痙攣如吸菸過度或神經體液調節障礙時,冠狀動脈血流量進一步減少,或在突然發生迴圈血流量減少的情況下如休克、極度心動過速等,心肌血液供求之間的矛盾加深,心肌血液供給不足,遂引起心絞痛。嚴重貧血的病人,在心肌供血量雖未減少的情況下,可由於紅細胞減少血液攜氧量不足而引起心絞痛。

在多數情況下,勞累誘發的心絞痛常在同一心率×收縮壓值的水平上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