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結石是怎麼形成的

牙結石我們可能會感到很陌生的,這是一種常見的症狀,一般會存在於唾液腺開口處的牙齒部位的,比如下顎前牙的舌側表面,牙齒的頸部等部位都是多見的,初期的時候牙結石是乳白色的軟垢,然後會逐漸的鈣化,主要是由磷酸鈣構成的,容易發展為牙周病,平時要注意防範,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那麼牙結石是怎麼形成的?我來為大家解答。

牙結石的形成是很多因素的結果,許多原因都是可能會導致牙結石的形成的,比如一些人的唾液中二氧化碳濃度降低,導致無機鹽出現沉澱的現象,牙齒表面出現沉澱,最後會形成牙結石。

此外一些退化的細胞含有磷酸鹽酵素,這些物質會促使有機磷沉澱在牙齒表面的,另外不注意口腔衛生導致細菌增多,唾液酸鹼值升高,導致蛋白質分解,釋放出的鈣鹽會沉澱在牙齒表面的。

除此之外牙結石的形成海域口水的濃度相關的,一般來說口水的濃度越大越容易產生沉澱的,牙結石也是容易形成的,一般是因人而異的,需要我們注意起來及時進行治療是很重要的。

平時要注意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飲食要注意合理的營養,多吃一些新鮮水果叔擦以及肉類蛋類,逐一進行口腔健康的檢查等等都是必要的。牙齒保健是指對牙齒的保護,包括牙齒整齊、潔白、沒有牙齒疾病,比如牙周病等、口腔無異味、正常進行咀嚼功能等。每天養成刷牙的好習慣,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著之前都必須刷牙,這樣能將口腔及牙齒上面的食物碎渣,軟白汙物和牙菌斑消除。保持口腔的清潔健康,減少牙齒疾病的出現。清晨醒來和晚上睡覺之前可以讓牙齒的上牙和下牙相互撞擊,從十幾下到五十下一天一天的逐日增加撞擊次數和撞擊的力量,這樣可以讓牙齒更牢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