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做完疝氣手術20天傷口發紅怎麼辦

我鄰居家的寶寶三歲了,天生就是疝氣,鄰居老早就想著給他孩子做手術了,前二年想著小沒有做,今年三歲了想著做了,他和他的妻子一起去了醫院給孩子做了檢查,醫生說越早治療越容易恢復,不容易復發,我朋友很高興,當時就決定住院,開始為孩子做手術,手術做完了後,孩子也恢復的很快,三四天都開始下床和別的小朋友玩,可是出院一二十天了,發現孩子傷口還是發紅,都很發愁,不知道該怎麼辦?

1、孩子疝氣手術做完20天后傷口還有點紅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聽從醫生的指導,檢查檢查是不是傷口又引起了感染,因為小孩子的免疫能力還不太健全,抗感染能力不強,早些發現,早些治療。

2、孩子疝氣手術做完二十天後傷口還有點紅,應該多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是不是孩子去了不乾淨化的場所,又引起了感染,千萬不要讓孩子吃垃圾食品,如:辣條、泡麵之類的,應該多吃一些流食易消化的食物。

像你這種情況大多數也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不要認為肌腱康復就可以大量運動,因為它畢竟還是受過傷的。個人建議你可以採用中藥的洗浴浸泡。然後再傷痛處包紮固定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並且有用些活血化瘀的重要進行氣血調理。

3、孩子疝氣手術做完二十天後傷口還有點紅,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因為孩子成長的都很快,傷口一般癒合的比較快,傷口的話應該去醫院檢查,如果沒有問題,應該多給孩子傷口清潔消毒,使傷口癒合更快,並且避免感染。

要讓寶寶多睡眠,因為睡眠是寶寶最快長身體的時候,要讓寶寶也注意個人衛生,不能讓好的傷口在次感染,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做個強狀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