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切除 - 醫療美容

生殖器切除是指切除男性的阴茎、睾丸或女性的子宫、输卵管、卵巢等生殖器官。已经切除的生殖器在自然状态下效果不可逆,通常可长期维持。目前,生殖器切除常配合生殖器再造术等其他性别重置手术进行,常被用于治疗同时并存卵巢和睾丸两种性腺组织的真两性畸形。而对于易性症的患者,生殖器切除破坏了受术者原有的生殖系统,使其无法生育,还会面临内分泌紊乱等身体不适及社会伦理问题,建议谨慎选择。

  • 标题:生殖器切除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妇科
  • 解剖部位:生殖器官
  •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6个月左右
  • 相关疾病:两性畸形、易性症。

適用人群

1、兩性畸形、異性癖診斷正確無誤者。2、對手術的要求至少持續5年以上,且無反覆過程者。3、必須以他(她)們選擇的性別公開地生活和工作至少3年者。4、術前接受心理、精神治療1年以上且無效。5、有一年以上的激素治療者。6、精神病專家證明其精神狀態正常。7、無犯罪、濫用藥物或酒精的歷史者。8、無過於顯著的男性或女性化行為體徵者。9、無任何外科手術禁忌症者。10、未在婚姻狀態。11、年齡大於20歲,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禁忌人群

1、家屬反對者。2、身體情況不允許者。3、有性疾病者。4、不能確認自己是否想改變性別者。

技術/手術風險

1、生育問題生殖器切除後,受術者自然的生殖系統被破壞,之後將無法生育。2、內分泌紊亂患者術後都要定期服用雄性或雌性激素,但是,長期使用這樣的藥物,會給患者帶來多方面的副作用,特別是出現內分泌紊亂的情況。3、泌尿系統問題因生殖器官的解剖部位距泌尿系統較近,在切除生殖器後,患者可能出現泌尿系統的問題,如尿道-陰道痿、直腸陰道瘻、尿道狹窄、海綿體殘端突起和尿漏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通常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術後效果受個人體質、操作水平、術後護理等影響,恢復情況會有差異。時間變化:生殖器切除是不可逆的,將導致無法生育,隨時間推移,還可能出現內分泌及泌尿系統問題,一旦出現不適症狀應及時就診醫治。

術後護理

1、術後護理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遵循醫囑服用抗生素;傷口癒合前避免沾水,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在術後48小時內用冰袋冷敷,輕度加壓48小時後熱敷,可有效避免手術傷口發生出血、瘀血或血腫情況。2、術後監測手術後一旦出現不適或異常,要及時就醫進行診治。

術前注意

1、兩性畸形或易性症的診斷正確無誤。2、對手術的要求至少持續5年以上,且無反覆過程。3、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4、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5、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6、術前一週禁菸酒。7、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8、術前常規清潔。9、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10、女性需避開生理期。

相關醫學知識

1、兩性畸形是指一個個體的性器官有著男女兩性的表現。其發生原因在於性染色體畸變,雄激素分泌異常導致胚胎期性器官發育異常。若同一個體內既有睪丸又有卵巢,其外生殖器與第二性徵介於兩性之間,稱為真兩性畸形。若性腺與外生殖器不相一致稱假兩性畸形。如外生殖器類似女性而內生殖器為睪丸者稱男性假兩性畸形。相反外生殖器類似男性,內生殖器為卵巢者,稱為女性假兩性畸形。2、易性病屬於性心理身份或性別身份識別障礙,指從心理上否定自己的性別,認為自己的性別與外生殖器的性別相反,要求變換生理的性別特徵。易性病患者儘管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生物學性別,但卻在心理上渴望改變自己的生物學性別。目前,對易性病的治療比較困難,主要採用藥物和心理治療,但效果並不理想,每年有很多人因受易性癖困擾而自殺。在此情況下,國外大部分專家認為透過變性手術進行性別重建,使異性癖患者獲得異性性別身份的承認,在一定程度上能使患者的心理得到平衡,使他們重新以新的面貌迴歸社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