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順產會導致下面鬆弛嗎 科學鍛鍊可改善

正常情況下,女性陰道寬度約2.5釐米左右,但是在分娩時,嬰兒會將陰道擴張至10釐米左右,而為了避免陰道鬆弛度受到影響,部分女性會選擇剖腹產,但這樣產後恢復會更加麻煩。那女人順產會導致下面鬆弛嗎?

正常情況下,女性陰道寬度約2.5釐米左右,但是在分娩時,嬰兒會將陰道擴張至10釐米左右,而為了避免陰道鬆弛度受到影響,部分女性會選擇剖腹產,但這樣產後恢復會更加麻煩。那女人順產會導致下面鬆弛嗎?下面一起來看一看。

夫妻關係穩定的決定因素之一就是性生活是否和諧,所以很多女性都擔心自己陰道在分娩後會出現鬆弛的情況,進而影響到夫妻關係,特別是對於準備順產的女性來說,她們更關心女人順產會不會導致下面鬆弛這個問題。

女人順產後陰道會鬆弛嗎

1.大多數會輕微鬆弛

受到孕後激素變化的影響,順產後絕大部分女性都會出現不同程度陰道鬆弛的問題,即使陰道鬆弛度受到影響,也變化不大,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影響到夫妻性生活質量的。不過因身體素質、生產情況、胎兒大小的不同,也會有所不同。此外,對於平時有運動習慣的女性,因骨盆部位肌肉柔韌性較好,所以產後陰道不會明顯鬆弛,也會相較於其他女性而言更好恢復。總而言之,女性在順產後想要恢復陰道彈性,必須結合運動來幫助骨盆肌肉收縮,使肛門保持緊繃狀態,這樣可有效鍛鍊陰道肌肉,從而使陰道緊緻。

2.少部分可能嚴重鬆弛

一般胎兒體重不超過六斤以上,且分娩過程順利,沒有進行助產和會陰側切,鬆弛情況不會很嚴重。但如果胎兒體重過大,分娩時間過長,或者有產前助產的情況,那麼順產後鬆弛情況會很明顯,甚至有部分產婦會有漏尿情況發生。而陰道鬆弛主要是盆底肌肉和韌帶鬆弛所致,所以反覆多次分娩的女性,也更容易出現陰道嚴重鬆弛的問題。

女人順產後陰道鬆弛怎麼辦

1、進行提肛運動

想要產後恢復陰道彈性,平時可多做提肛運動,例如在有便意的時候適當憋住,這樣經常反覆的進行提肛運動,可很好的鍛鍊盆腔部位肌肉。另外,在順產後惡露排盡後,也可進行一些簡單運動,以促進陰道肌肉恢復,例如提臀運動、肛門緊縮運動,最好能交替進行,這樣陰道內肌肉鍛鍊效果更加。需注意的是,縮陰是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需長期堅持鍛鍊才可看到明顯效果,在此期間最好避免同房,防止影響縮陰效果。

2、使用縮陰產品

在進行縮陰鍛鍊時,也可在正規醫美機構或三甲醫院購買縮陰產品進行使用,但使用前後要充分消毒,避免陰道炎等婦科感染疾病的發生。

3、適當進行運動

產後恢復情況較好的女性,再分娩創口徹底癒合後,可經常做仰臥起坐,運動過程中能經常運用到陰道肌肉,從而起到緩解陰道鬆弛症狀的目的。

4、做陰道修復手術

對於陰道鬆弛情況嚴重的產婦,單純依靠運動和縮陰產品效果不佳時,可進行陰道修復手術,但如果是疤痕體質的女性,或者產後恢復情況不佳者,需慎重考慮,且注意預防婦科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