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沒來是怎麼回事 這三種因素影響最大

大姨媽沒來是什麼原因呢?很多女性朋友都因為大姨媽沒來感到很心慌,幻想各種各樣的原因,今天小編就和大家瞭解幾種大姨媽沒來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大姨媽沒來是什麼原因呢?很多女性朋友都因為大姨媽沒來感到很心慌,幻想各種各樣的原因,今天小編就和大家瞭解幾種大姨媽沒來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大姨媽為什麼沒來

1、恭喜你有小寶貝了!

大家都知道女人懷孕之後,大姨媽就會停止不來了,直到生下小寶貝之後才開始恢復。對於和男友同居的女人,如果在該段時間有發生過關係的話,就很有可能是有小寶貝了。自己可以驗孕,如果覺得不靠譜的話,不妨去做下B超吧!

2、服用了藥物導致

據瞭解,當女人服用了過多的含有孕激素的藥物時,很容易造成女人排卵後到月經來潮的前一天這段時間延長,進而導致大姨媽推遲。

3、過度減肥的副作用

不少女人不斷追求“瘦”,為了瘦可以說是不擇手段,其中一種方法就是不吃飯,但是毫無節制節食的話,就會導致人體機能沒能攝入足夠的能量。身體就會消耗儲備在體內的蛋白質和脂肪以此提供熱量,但體內這些儲備的營養被過度消耗的話,就會對雌激素的合成造成影響,進而導致大姨媽遲遲不來。

大姨媽沒來怎麼辦

1、驗孕:在最近2個月有過性行為的女性,應及時驗孕,確定自己是否懷孕。女性朋友可以選擇自己用驗孕棒檢測,不過為了準確起見,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不是因為懷孕原因導致的月經不來,可以採取以下的措施。

2、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有些月經不來的患者是因為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

3、多吃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如果女性的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也容易引發月經不調,因此,女性在平時也應合理的搭配飲食,避免過度減肥,多補充足夠的鐵質,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等,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月經不來。因此,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樣也很重要。

5、緩解精神壓力,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每週進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鐘。

6、防寒保暖,女性經期受寒,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導致卵巢功能紊亂,可引起月經量過少,甚至閉經。所以要注意身體的防寒保暖。

如果女性朋友發現自己的大姨媽沒來,千萬不要被動地胡思亂想,必要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檢查來確定結果,最後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