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哮喘用什麼藥

在當前的醫學上,小兒哮喘的出現機率確實非常高,也會經常性的反覆發作,而從目前的醫學上來看,治療主要是選擇藥物治療,可以選擇白三烯調節劑,也可以選擇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另外也可以選擇氨茶鹼片,能夠有效緩解病情,促進恢復。

小兒哮喘是當前比較常見的一種慢性呼吸道疾病,在冬季更容易會反覆的發作,特別是在接觸動物毛皮屑,食物黴菌還有冷空氣以及病毒刺激之後,就會出現明顯的病變,所以此時就應該儘快的接受治療,治療時可以選擇藥物治療,那麼小兒哮喘用什麼藥呢?
一、白三烯調節劑
小兒哮喘患者可以透過消炎的方式來達到控制哮喘的目的,每天需要長時間的堅持使用藥物其中也包含糖皮質激素,受體激動劑,還有白三烯調節劑等等,這一類藥物屬於緩解之效果,能夠有效緩解患者的症狀,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抗膽鹼能藥物,在服用藥物時,只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就能夠有效控制病情。
二、吸入性糖皮質激素
在治療小兒哮喘時,也可以選擇吸入性糖皮質激素,但是家長也比較關心此類藥物是否會存在副作用,會不會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發育,從當前的醫學來看,規範化治療哮喘時,都需要使用激素治療,這也是一種必須的藥物,所以也無需過於的擔心。
如果孩子是急性發作期,就必須要透過激素來達到有效控制症狀的效果,而進入到緩解期就可以選擇其他的藥物,吸入性皮質激素和口服激素完全不同,基本上在服用過後不容易會出現副作用,即便有副作用都是比較輕微的,所以只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的服用藥物,根本就不會影響到患兒的生長髮育。
三、氨茶鹼片
這也是一種可以治療小兒哮喘的藥物,主要治療因為心源性肺水腫所引發的哮喘現象,也可以改善阻塞性肺氣腫,喘息型支氣管炎等等,而在服用時到底應該如何選擇還是應該按照醫生的囑咐,對於小孩子來說,服用時需要按照體重來不斷的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