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足癬的治療分為中醫和西醫,具體情況如下:中醫:包括中藥內服,如溼氣較重、舌苔厚膩可用清熱利溼藥物;外治分水皰型以溶液溼敷或酊劑外塗為主;糜爛型選用溶液溼敷,西醫:口服伊曲康唑膠囊等抗真菌藥物,還可外用抗真菌藥膏。

有很多人為自己患了足癬所煩惱,因為足癬會有水泡,脫皮,瘙癢,甚至腳臭等症狀。這些往往讓自己在外人面前很尷尬,特別是腳臭。因此,有很多人想法設法的想要去除足癬,選擇正確的方式才能有效治療。那麼,足癬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有足癬的人 要注意清潔,保持面板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足癬治療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蘭美抒、貴州神奇、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治癒。
足癬的治療最主要的就是要勤換洗鞋襪,並且保持乾燥,清潔。穿透氣的鞋子是最佳選擇哦。此外加強鍛鍊加強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也對預防足癬的發生有一定的作用。
在治療手足癬的過程中,要根據不同的手足癬型別,來選擇不同的治療藥物。其中粉劑具有保護、散熱、吸潮、消炎、止癢等等功效和作用,適用於急性無糜爛滲出的損害,還有洗劑,基本與粉劑適應症相同。
使生活的地方保持一個乾燥陰涼的環境,因為細菌在潮溼的地方極易滋生繁殖。所以既然要預防就儘量不能給細菌生長繁殖的機會,生活中要勤洗手。
對於家中有患有祖先的病人,一定要定期的給他的日常用品進行消毒。最好使用沸水消毒,一些不能燙洗的物品可以使用日光曝曬,也能達到消毒的效果。這裡需要注意,一定不能和病人共用同一種洗護用品。
在飲食上,要注意營養的調節,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防止體內的火氣過旺導致的一些列的疾病。增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一個較好的抵抗力就能抵抗治病真菌的侵害。
足蘚一般只要發現的及時,及時的塗抹膏藥,便只會出現一些蛻皮的現象,而如果長期的不治療任由其發展,便會發炎潰爛,甚至還會更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