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的症狀

牙髓壞死會有諸多的症狀表現,首先就是牙神經敏感疼痛消失,再就是牙齒的顏色會發生變化,牙齒有深齲洞或者是充填物,開放髓腔的時候會散發出惡臭,另外做牙髓活力測驗沒有任何反應。

牙髓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牙神經,牙髓壞死指的就是牙髓組織發生了死亡,多半都是由各種型別的牙髓炎加重所致,也有可能是外傷引起。對於牙髓壞死的患者來說,如果能夠及時的發現病情並且治療,可以有效的減少對口腔健康的危害。那麼牙髓壞死的症狀有哪些?
1、牙神經敏感疼痛消失
在牙髓沒有發生壞死之前,牙齒是比較敏感的,不管吃甜的酸的東西,還是吃冷的熱的或者是其他刺激性的食物都會出現疼痛的症狀。可是如果發生了牙髓壞死,那麼牙神經敏感疼痛也會隨之消失,不管是冷熱刺激還是電診都沒有任何的反應,叩診時僅有輕度或者是沒有任何的疼痛感,大多數的患者之前都有過牙髓炎或者是受過外傷,有過正畸史等。
2、牙齒變色
如果說出現了牙髓壞死的情況,患者的牙齒顏色也會發生變化,這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主要的表現就是牙齒的顏色變成暗黃色,嚴重者甚至還會變成灰色,整體看上去沒有任何的光澤,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
3、牙齒有深齲洞或充填物
出現了牙髓壞死的牙齒會有較深的齲洞,也有可能會存在充填物,部分患者的牙體組織當中會有硬組織的疾患,比如說畸形中央間或者是較深的牙周袋,在探穿髓孔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反應。
4、開放髓腔時有惡臭
在進行牙髓壞死治療的時候,需要對髓腔進行開放,這個時候髓腔當中會散發出一種惡臭,這也是牙髓壞死比較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
5、牙髓活力測驗無反應
一旦發生了牙髓壞死,做牙髓活力測驗的時候不會有任何的反應,這也是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同時這也是一種診斷牙髓壞死的方式,可以對牙髓壞死的情況做出較為客觀的診斷,有助於之後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