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的注意事項

小耳畸形是需做手術來治療的,這樣才可以使身體得到康復,建議生活節制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生活有序,如果是兒童的話,儘量不要過早的進行手術,一般這種情況10歲左右治療最好,有一個良好的心情,配合醫生讓病情得到好轉。

耳朵是人體部位最重要的功能部位之一,是日常獲取資訊的來源,透過它感知世界,聆聽世界。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很幸運能擁有一個正常的耳朵。小耳畸形是很多患者為此困擾的,不知道具體該怎麼辦。那麼,小耳畸形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主要是保持引流管的通暢,注意儘量不要讓再造的耳廓受到擠壓,使其變形,患者術後一般一個星期到半個月即可出院,出院後要觀察耳朵是否慢慢的癒合恢復,如果有耳朵部位感染,疼痛的情況,那麼需要及早的去醫院採取措施,幫助處理,以免對恢復不利。
生活節制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生活有序,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對預防疾病有很大的幫助。做到茶飯有規律,生存起居有常、不過度勞累、心境開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術後的護理與功能鍛鍊的指導是保證再植指存活的重要一環。同時,積極去醫院就診才是關鍵。
耳廓先天性畸形,未予特殊治療。一般這種情況10歲左右治療最好,但首先需要先給孩子查一下聽力,看聽力是否正常,能夠做骨導ABR檢查,以確定孩子的內耳功能是否正常,通常小耳畸形者內耳是正常的。
如果是兒童的話,儘量不要過早的進行手術,以免給孩子的心理上造成壓力,一般情況下是等到十幾歲的時候再進行手術,這時候孩子的身體基本發育正常,手術效果也會比較好。其次,如果決定進行再造的話,那麼在手術之前的兩週內,患者一定注意不要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這樣的話就會給手術造成很大的困擾。
另外,患者在手術之前一定要確定自己的身體健康,有一個良好的心情,並且還要保證自己沒有傳染性疾病或者是其他的身體炎症,如果有的話一定要提前調理好,保證手術順利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