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吃什麼藥好

紅斑狼瘡吃藥物是可以治療的,但是需要配合醫生用藥,很有藥物可能會出現副作用,給身體造成不適,所以患者需要讓醫生給出藥物,這樣才可以讓身體得到好轉。患者需要在醫生的建議下去用藥,這樣才可以得到康復,患者需要針對性的用藥才是,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結締。組織病,多發於青年女性,累及全身多個臟器,多數起病緩慢,呈亞急性和慢性經過,少數急性,緩解與復發交替出現。患病以後是需要及早去治療的,這樣才能夠讓患者的身體早日恢復起來。那麼,紅斑狼瘡吃什麼藥好?
紅斑狼瘡以目前臨床醫療水平僅能控制症狀,仍達不到完全治癒的目的。首選藥物為激素類藥物和免疫抑制劑。激素類藥物常用強的松、甲潑尼龍,免疫抑制劑常用環磷醯胺、環孢素等。目前最新治療藥物為生物製劑,如利妥昔單抗,可改善病情症狀,無法祛除病因。
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會出現一定的副作用。如胃腸道反應、電解質紊亂、骨質疏鬆,甚至代謝紊亂,出現水牛背、滿月臉等表現。
注意調養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中醫學認為,SLE的發病與外邪、飲食、七情所傷有關。憂鬱悲傷、喜怒無常、情志不暢都能化火,火邪內盛可傷及五臟六腑而誘發並加重該病。因此,保持情志豁達、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使人體臟腑功能協調,氣血調和,才會有益於疾病恢復。
注意勞逸結合適當鍛鍊,節制性生活。SLE患者在病情處於活動期時,應臥床休息,病情穩定後適當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從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不宜過勞。適當鍛鍊身體,注意節制性生活,病情活動期應嚴格避孕,病情穩定一年以上才可考慮妊娠。
不要胡亂使用藥物有一些西藥常能引發或加重該病,注意避免使用。如肼苯達嗪、心得安、氯丙嗪、丙基或甲基硫氧嘧啶、金製劑、D-青黴胺、苯妥英鈉、異煙肼、青黴素、鏈黴素、磺胺類藥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