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髂關節炎的初期症狀

骶髂關節炎在發病初期症狀往往具有引領性,很容易出現被誤診,通常患者可以出現全身性乏力\腰背部痠痛,以及部分關節處疼痛等,尤其是壓下腰部,疼痛是其典型的早期症狀表現,在清晨起床或者是晚上睡覺時,疼痛感比較劇烈。但是由於此種疾病亦和其他疾病發生混亂,因此在發病的初期需要做CT檢查明確診斷。

現在關節炎的發病機率比較高,關節炎根據發病部位的不同也可以分為很多種,其中病情比較嚴重,危害性較大的應該屬於骶髂關節炎,這種型別的關節炎病情嚴重時,會誘發病情加重,治療的難度因此也會增大。而且初期是治療的最佳時期,這時候及時發現疾病及時的治療是非常關鍵的。那麼,骶髂關節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一、骶髂關節炎的初期症狀
骶髂關節炎早期症狀較為隱匿,極易被誤診。透過CT檢查,可以清楚顯示骶髂關節及其周圍結構是骶髂關節炎在發病早期最常用的檢查手段。骶髂關節炎患者會出現全身乏力、腰背部疼痛、骶髂關節處疼痛等症狀。下腰痛是骶髂關節炎常見的臨床表現,可伴隨骶髂關節處疼痛、晨僵、黏著感等。隨著病情進行性加重,患者可出現關節痙攣。繼發性骶髂關節炎如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骶髂關節、恥骨聯合、跟骨結節、脛骨結節等處壓痛明顯加重的症狀。
二、骶髂關節炎發病原因
1、原發性骶髂關節炎
關節軟骨細胞活性低下,髖部肌肉等軟組織支援力量減弱,軟骨呈退行性變。往往受年齡、體質、遺傳等因素影響。年齡越大,積累的損傷越多,老年人的關節軟骨基質中黏多糖含量減少,纖維成分增加,軟骨的韌性降低,易遭受損傷而產生退行性變。肥胖體形的人發病率較高。
2、繼發性骶髂關節炎
通常會出現生物力學不平衡,承重區範圍因此會縮小,承重區關節軟骨承受壓力不斷性增加,導致關節軟骨磨損引起骨性關節炎。扁平髖、關節面不平整,機械性磨損,可引起骨性關節炎。髖關節某些疾病損害關節軟骨,比如化膿性髖關節炎、髖關節結核、血友病、神經性髖關節病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