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有哪些不適

有一部分婦女會表現為月經紊亂,再有一個就是說記憶力的減退,很多婦女覺得到了更年期,什麼都記不住,這也是因為雌激素下降的原因。還有晚上經常失眠、煩躁、抑鬱,無端端的發脾氣,部分婦女會出現陰道乾澀、性慾減退的症狀。

女性更年期,一般在45-55歲女性之間發生。是指停經前數月至絕經後的一段時間。女性更年期的時候會患上一些疾病,而更年期綜合症屬於比較常見的女性病,此病給女性帶來的影響很大,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更年期有哪些不適。
更年期綜合症首先表現為骨質疏鬆,更年期綜合症的女性骨強度開始逐漸減弱,骨代謝失去平衡,會有腰腿痛,背痛等。另外還會有胸前區不適,心慌氣急,喉頭髮急等表現。這些都與體力活動無關。
更年期綜合症還會引發血管功能失調,主要表現為潮熱,還會有胸悶、氣短等症狀。同時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的時候會出現陰毛及腋毛脫落,陰道分泌物也會減少,從而會產生性冷淡。
更年期綜合症女性面板、毛髮都會發生明顯變化,面板乾燥,出現皺紋,彈性逐漸消失,尤其是面部和頸部比較明顯。另外,還有不少人表現為咽喉部異物感。還會有人可能有嗅覺、味覺、聽覺異常等情況。
會有很明顯的月經紊亂現象,比如經期延長、經量過多等等,有的時候甚至是幾個月都不來月經。而且像這種現象一般也是維持2到3年左右,之後女性患者們便會出現絕經的現象。
會有睡眠不好的表現,而且在夜間可能會經常從夢中驚醒,伴有比較嚴重的焦慮等情緒不安的現象,還會有一定的健忘的症狀。由於免疫功能的減退,在這個階段容易發生一些婦科腫瘤疾病。
除此之外,更年期的婦女情緒會非常的不穩定、脾氣暴躁、容易發怒,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而發脾氣。當然在臨床上也有某些患者甚至是會出現憂鬱的現象,情緒在偶爾的情況之下會比較低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