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治療誤區主要是什麼

?月經不調治療誤區需把握,這是幫助大家積極認識和治療的需要,那麼究竟月經不調治療誤區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解讀一下,看看怎麼才能夠正確的治療這種疾病。

女性朋友千萬別把激素當補藥。

性激素主要包括雌激素、孕激素和雄性激素,對女性的內分泌產生較大的影響,如果用藥指徵、服用方法等掌握不當,對身體危害較大。例如,長期服用雌激素可誘發乳腺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嚴重疾病;孕期服用雌激素可影響胎兒腦部發育;濫用雄性激素也可導致婦女出現男性化現象。因此,激素調經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個人切勿濫用。

烏雞白鳳丸不能包治婦科病

烏雞白鳳丸出自《濟陰綱目》,由烏雞、人參、黃芪、鹿角膠、鹿角霜、桑螵蛸、當歸、川芎、白芍、生地、丹參、牡蠣、銀柴胡、鱉甲、天冬、山藥、芡實、制香附等20味中藥製成。其中,黃芪、人參補氣;鹿角膠、鹿角霜補肝腎;桑螵蛸補腎助陽;當歸、川芎、白芍、生地4味為補血代表方――四物湯,有滋陰活血止痛之功;丹參、牡蠣活血安神;銀柴胡、鱉甲清虛熱;天冬滋陰;山藥、芡實補脾去溼;制香附溫經理氣。

從以上組方不難看出,烏雞白鳳丸具有養血、補氣、陰陽雙補的作用,適合治療由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不調、崩漏帶下、行經腹痛等病症。也就是說,烏雞白鳳丸只對那些由氣血虧虛引起的病症有效,對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婦科病症療效不佳。

上述月經不調治療誤區是比較常見的,大家一定要積極的把握,最後建議大家在把握了月經不調治療誤區之後,一定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