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發慢性咽喉炎怎麼治療

  夏季多發慢性咽喉炎怎麼治療?據資料顯示,患有不同程度咽喉炎的人群佔健康人群的40%。作為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咽喉炎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急性咽喉炎主要是由病毒細菌引起的,冬春季最為多見;慢性咽喉炎則主要是由於急性咽炎治療不有效,反覆發作形成的。

  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咽炎治療網指出,以上症狀尤其會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

主要是由於急性咽炎治療不徹底導致反覆發作,轉為慢性,或是因為患各種鼻病,鼻竅阻塞,長期張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學因素、頸部放射治療等經常刺激咽部所致。全身各種慢性疾病,如貧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繼發本病。自覺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狀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呼吸及吞嚥均暢通無阻。

  慢性咽喉炎怎麼治療

  目前西藥治療大多是菏笨刂撇∏椋但服用太多抗生素對人體有害無益,因為濫用抗生素可能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抗生素也有副作用,會引起細菌抗藥性加強,人體免疫功能減退,致使病情反覆難愈。

  咽炎治療網專家推薦大家採用中醫中藥治療:服用玉竹銀冬茶,銀冬茶是以金銀花,麥冬、玄參、桔梗,甘草、桑葉等為主要原精製而成,經功能試驗證明,具有養陰潤肺、清熱解毒、清利咽喉、鎮咳止癢。用於慢性咽炎引起的咽乾、咽癢、刺激性咳嗽效果特別好。

  慢性咽炎的治療推薦服用:玉竹銀冬茶,它以金銀花、麥冬、玄參、甘草、桑葉入藥,熬煎為茶,佐以蟲草溫補功效,使藥物全面保持天然植物活性,強力滲透,徹底解決了慢性咽炎反覆發作的特性,是治療咽炎的中藥首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