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精無精症可以治麼

連續3次精液及射精後的尿液,以>3000g離心標本15分鐘後沉渣鏡檢未發現精子,稱為無精子症,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無精子症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睪丸生精功能障礙,精子不能產生,又稱真性無精子症。第二類是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道阻塞,精子不能排出體外,又稱阻塞性無精子症。

少精無精症是可以治療的。對於少精無精症表現的治療主要分為:精子生成障礙而致真性無精子症的治療,本類疾病治療效果較差,特別是無睪症及睪丸病理改變嚴重的疾病。雙側隱睪患者若及早手術治療尚儲存生育能力,但大於5歲仍未手術,預後不良。對於生精功能低下,FSH值在正常範圍內,可選用藥物治療。阻塞性無精子症的治療,對於輸精管道炎症,水腫而致阻塞者,可用抗生素加糖皮質激素治療;囊腫壓迫引起者(如射精管區囊腫),可行經尿道射精管切開,對合並血精及懷疑精囊結石或腫瘤的患者,可行精囊鏡檢查,對於先天畸形或發育不良嚴重等梗阻無法解決者,可考慮供精者精液人工受精。

男性的個人衛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生殖器官的衛生情況,這樣可以幫助男性有效的預防很多細菌的侵入,同時也可以避免細菌的繁殖,起到幫助男性預防少精症的作用。在飲食上,男性因避免吃太多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吃這些刺激性食物需要有一定度,不能吃過量,因為這不僅是對身體機能的維持,在機能發生抗議前需要有所控制,不要因為食物好吃而忘記自己的健康問題,飲食一般還是要以清淡為主。同時男性抽菸喝酒也是會影響精子生成發育的一大原因,所以男性朋友要儘量的避免。男性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同時可以在緊張的工作之餘多做一些體育鍛煉,來放鬆自己的心情舒緩自己的情緒,同時體育鍛煉也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能力,避免疾病的侵襲,所以男性朋友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睡眠,多鍛鍊是非常有效果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