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壓迫前面神經如何治療

椎間盤突出導致神經壓迫的原因有過度負荷,當腰部負荷過重,長期從事彎腰工作,致椎間盤纖維環破裂。長期震動,汽車和拖拉機駕駛員在駕駛過程中,長期處於坐位及顛簸狀態時,腰椎間盤承受的壓力過大,可導致椎間盤退變和突出。同時震動亦影響椎間盤營養,對微血管的影響均可加速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的蛻變性改變,由於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間盤前厚後薄,當患者在腰部損傷、跌傷、閃腰等時,椎間盤髓核向後移動,而致椎間盤向後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傳統保守療法和手術治療都存在一定的侷限性,保守的就是可以按摩,牽引、理療,還有用藥物的就是消炎止痛藥,甚至說輸液脫水的還有激素,抗炎的這種保守的,還有介入治療,它的目的都是為了消除水腫,減輕椎間盤的壓力還有牽引,再無效以前可能就需要進行開放了也就開大刀,可能需要椎板的開窗甚至需要打內固定,根據它的型別進行治療。而微創技術則以創傷小、恢復快、療效佳的優勢成為骨病患者的重要選擇。其中以椎間孔鏡技術應用較為廣泛。

注意事項:保持飲食均衡,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適宜多吃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低的食物,要注意防止肥胖,戒菸酒,站姿或坐姿要正確,工作一段時間要站起來做做放鬆運動,保持心情愉悅。日常生活中可以選擇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注意平時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是要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這樣可以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提高腰椎的穩定性和靈活性,還要注意保暖,適當增減衣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