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早期有哪些症狀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飲食習慣出現了很大的變化,給我們身體造成了嚴重的負擔,由於口腔的不衛生,容易導致口腔癌疾病,那麼口腔癌疾病早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我們瞭解一下有助於我們對病情的預防。

口腔癌是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之總稱,大部份屬於鱗狀上皮細胞癌,所謂的黏膜發生變異。在臨床實踐中口腔癌包括唇癌、牙齦癌、舌癌、軟硬顎癌、頜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和上頜竇癌以及發生於顏面部面板粘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頭頸部較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

廣義的口腔癌是指眼眶以下,頸部以上範圍內所發生的癌症,如上顎竇,耳下唾液腺,舌下唾液腺皆屬之。

狹義的口腔癌,包括口腔內可以看到的所有組織細胞,包括舌,口底,唇,牙齦,口腔頰膜及顎等。

“口腔癌前病”變癌前並不是癌,是指那些臨床及組織學有改變並具有癌變傾向的病變。公認的有白斑、赤斑、粘膜下纖維變性、粘膜良性淋巴組織增生症、上皮不典型增生以及交界痣等。

口腔癌症狀—口腔癌的早期症狀

1、腫塊:口內或頸部有不明原因之腫塊。

2、舌頭運動與知覺:舌頭之活動性受到限制,導致咀嚼,吞嚥或說話困難,或舌頭半側知覺喪失,麻木,皆應儘早查明原因。

3、顎骨與牙齒:顎骨的區域性性腫大,導致臉部左右不對稱,有時合併知覺異常,或牙齒動搖等症狀。

口腔癌中較常見的一種,約佔口腔癌惡性腫瘤的7.1百分之至15百分之。下唇比上唇受累幾乎多10倍,男性多於女性,高發年齡為45至65歲。下唇癌病人病史裡最重要的一個症狀就是“水皰”,有反覆結痂的情況,最後變成一個表淺的出血潰瘍。潰瘍的四周向組織深處浸潤,周圍硬結比較重,這過程可以長達數年。乳頭狀型者,向嘴唇外面生長,多呈翻花狀,其周圍硬結比較輕。

4、手齒鬆動,口腔內出現無症狀的牙齒松而且是多數牙齒的鬆動,往往是口腔內頜骨病變惡化的表現。透過以上的瞭解,我們知道了口才疾病的一些早期症狀,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引起重視,如果出現了相關的症狀表現,必須及時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治療,這樣我們的病情才能很好地得到抑制,使身體早日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