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鼻咽癌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鼻喉疾病,專家說,多數感染鼻咽癌的患者都是因為平時沒有注意對鼻咽癌的預防。那麼,鼻咽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近年來,鼻咽癌已經成為危害社會和人類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困擾。為了減少鼻咽癌的發病率,我們人類應該掌握有關鼻咽癌的治療方法:

一、鼻咽鏡檢查,間接鼻咽鏡檢查:這是一種簡便、快速、有效的檢查方法。

纖維鼻咽鏡檢查:本法比較簡便,但後鼻孔和頂前壁觀察不滿意。可以觀察到鼻後孔、鼻中隔、鼻腔後部、鼻咽側壁、咽鼓管、側窩、軟顎背面和後壁等。

二、X線檢查,鼻咽癌病人採用X線平片檢查可以瞭解腫瘤範圍和顱底骨破壞情況,有利於對鼻咽癌的分期、制定放射治療計劃、隨訪病人和評價預後。X線常用檢查有鼻咽側位片及顱底攝片檢查。

三、放射性核素骨顯象診斷,放射性核素骨顯象診斷是一種無損傷性和靈敏度高的診斷方法。通常認為骨掃描診斷骨轉移陽性符合率比X線攝片高30%,且可以早3-6個月檢出病灶。

四、CT檢查,鼻咽癌應用CT檢查,可以瞭解鼻咽腔內腫瘤的部位、管腔是否變形或不對稱,咽隱窩是否變淺或閉塞。此外還可以顯示鼻咽腔外侵犯,如鼻腔、口咽、咽旁間隙、頦下窩、頸動脈鞘區、翼顎窩、上頜竇、篩竇、眼眶、顱內海綿竇以及咽後、頸部淋巴結有無轉移。鼻咽鏡檢對腔內微小腫瘤的診斷有突出價值,而X線平片和CT往往不能發現這種微小腫瘤,然而後壁和側壁腫瘤多數為粘膜下浸潤性生長,難以被鼻咽鏡檢查發現,鼻咽側位片和CT卻能清楚顯示。

上文內容為大家講解了鼻咽癌的相關知識,希望大家多多瞭解鼻咽癌的知識,為自己的健康護航。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鼻咽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應該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