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有哪些症狀

胃癌的症狀有哪些?胃癌,是指胃部手術切除後誘發的癌症。胃部手術只是切除胃的一部分,並非全部,所以還會誘發其他疾病的發生,例如胃癌。下面請專家為大家做具體解析。

胃癌的症狀有哪些一、什麼是胃癌?

胃癌早期上腹不適主要表現是開始時較輕微,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逐漸加重,可以為隱痛,鈍痛。部分可以有節律性疼痛,尤其胃竇胃癌更明顯,甚至進食或服藥可緩解,所以才有胃癌晚期吐血癥狀才會出現。腹痛當胃癌開展擴大,尤其在滋潤穿透漿膜而侵略胰腺或橫結腸繫膜時,可呈現持續性劇烈疼痛,並向腰背部放射。極少數癌性潰瘍穿孔的病人也可呈現腹部疼痛和腹膜影響現象,胃口減退和消瘦癌腫毒素的吸收,可使病人日益呈現消瘦、乏力、貧血,營養不良這些多見的胃癌體現體現。

胃癌是指部分胃切除後,仍殘留的一小部分胃發生癌變。胃切除術是指胃的部分切除,切除胃部的三分之二,並非全部,所以,殘存的胃也存有患胃癌的可能,稱為殘胃胃癌,簡稱胃癌。

胃癌的症狀有哪些二、胃癌的症狀有哪些?

1、出現消化系統疾病,上腹部飽脹、疼痛、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症狀,服用藥物後無明顯效果。

2、無徵兆的貧血、消瘦。

3、大便潛血檢驗呈陰性,上消化道少量出血,服用藥物後無明顯好轉。

4、突發胃病的一系列症狀,並進行性加重,這是胃切除術後不久會出現的綜合症,並長期存在。三年內也可能發生胃潰瘍的復發。有此症狀表現的患者要提高警惕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