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老年人患上腦血栓

老人要時時提防腦血栓,腦血栓帶給患者的痛苦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平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努力的做到腦血栓的預防工作,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幫助大家不讓自己的身體承受不必要的痛苦,老人需要注意這些了,一起來看看吧。

對於很多老年人青睞的輸液防血栓做法,專家說,輸液只能暫時有效,管不了長遠。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病人,在控制血壓、血脂的同時,最經濟簡單的防血栓措施,就是夜間喝水。理由是晚飯到早飯之間十幾個小時,加上排洩、面板蒸發,人體很容易缺水。

如果這期間不注意補充水分,同時又有高血壓、動脈硬化這些基礎病,容易發生腦梗塞、心梗這類血栓性疾病。夜間補水的具體方法是,準備一個能裝保溫杯放在床頭。夜間小便後喝兩三口水,大約100毫升左右。晨起再喝300至500毫升。如果夜間喝得少,晨起可多喝些。這樣的補水量,對於血液濃縮促成的血栓有一定效果。當然,喝水過多會增加心臟負擔,專家提醒說,心腎功能不好時,要適當控制飲水量。

除了喝水,在秋季常喝些養陰潤燥的粥,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在補充水分的同時改善燥熱體質。腦血栓通常繼發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有血栓形成,血流受阻以致相應的腦組織缺血、壞死,腦出血通常是在長期高血壓和血管病變的基礎上,由於血壓驟然升高引起腦血管破裂而發病。腦出血多因情緒激動、腦力緊張、使勁兒排便、用力舉重物等,促使血壓驟升而突然發病,病人突然感到頭痛,並伴有噁心、嘔吐,病情往往在數分鐘至數十分鐘內發展到高潮,隨即發生偏癱和意識模糊或昏迷,昏迷時病人呼吸深沉,帶有鼾聲。

老人的預防工作,相信大家看了這些之後對這個問題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大家可以在睡前可以喝一杯水,對自己的身體只有好處是沒有壞處的,在生活中關於腦血栓的預防問題大家一定要多多瞭解些,相信我說的這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