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不手術的治療經歷

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越來越多的女性發生了一些婦科疾病,尤其是盆腔炎的問題,對女性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傷害,嚴重影響女性的工作生活和學習,女性朋友們應該對這種疾病提起足夠的重視,詳細瞭解治療盆腔炎的方法有哪些。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宮周圍的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症往往是急性期治療不徹底遷延而來,其發病時間長,病情較頑固。細菌逆行感染,透過子宮、輸卵管而到達盆腔。但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婦女都會患上盆腔炎,發病只是少數。這是因為女性生殖系統有自然的防禦功能,在正常情況下,能抵禦細菌的入侵,只有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或由於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禦功能遭到破壞時,才會導致盆腔炎的發生。

盆腔炎的治療辦法:

1、一般治療

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增強治療的信心,增加營養,鍛鍊身體,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抵抗力。

2、中藥治療

慢性盆腔炎以溼熱型居多,治則以清熱利溼。活血化瘀為主,有些患者為寒凝氣滯型,治則為溫經散寒、行氣活血;其他藥物治療在用抗炎藥物時,以利粘連和炎症的吸收。個別患者區域性或全身出現過敏反應時應停藥。

3、物理療法

溫熱的良性刺激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離子透入、蠟療等。

4、手術治療

有腫塊如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可行手術治療;存在小的感染灶,反覆引起炎症發作者亦宜手術治療。手術以徹底治癒為原則,避免遺留病灶再有復發的機會,行單側附件切除術或子宮全切除術加雙側附件切除術。對年輕婦女應儘量保留卵巢功能。

5、其他藥物治療

因為女性生殖系統有自然的防禦功能,在正常情況下,能抵禦細菌的入侵,只有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或由於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禦功能遭到破壞時,才會導致盆腔炎的發生。所以私處也要進行日常護理,每天清洗外陰時,選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護理液更適合。至於沖洗陰道,每週一次就差不多了,以避免造成菌群失調而引發細菌感染。

現在閱讀了以上的文章後,我們知道了治療盆腔炎的方法有很多,此病的治療難度並不大,只要能夠得到及時的治療,還是有很大機率可以康復的,所以廣大的女性同志們,一旦確認自己患有盆腔炎應該及時的去接受治療,千萬不要拖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