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對大家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專家說大家對於鼻咽癌並不陌生吧,它是癌症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疾病,疾病的發生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特別是到了鼻咽癌的中晚期,會導致癌細胞的轉移和擴散,危脅著患者的生命,所以早發現早治療是很關鍵的,那麼鼻咽癌對大家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鼻咽癌在發病早期給患者所造成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當患上鼻咽癌這種疾病以後,出血是患者在病情發作早期經常會出現的一個健康危害,其中最常見的現象是病人從咽喉部咳吸出帶血絲的痰,稱為抽吸性血痰。這種血痰是鼻咽部帶有血絲的分泌物,也可在鼻涕中發現血絲、小血塊或血性的分泌物,多在早晨或起床後咯出或經鼻擤出。如果在鼻道內未發現有出血部位,也沒有慢性咳嗽,出現這種症狀時,要引起一定的重視。由於病人無其他症狀,常被誤認為是上呼吸炎症或肺部疾患。

另外,鼻咽癌造成給患者所造成的危害除了會造成患者出現出血以外,通常情況下還會使患者出現耳鳴、頭痛或偏頭痛,耳鳴常為單側,音調似高音蟬叫聲或脈搏跳動聲,頭痛呈間歇性,可能發展為持續性。鼻堵塞感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狀之一,初期可為腫大,常在頸部乳突肌深部,發現單側,無痛性、逐漸增大的硬性包塊。耳鳴、耳悶塞感及聽力下降是由於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側咽鼓管口所致。聽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進一步惡化損傷聽力神經所致。耳鳴和聽力下降常被誤診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誤治療。

以上介紹的是鼻咽癌對健康會造成哪些危害?專家說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有患鼻咽癌的,那你一定要告訴他抓緊治療,不要一拖再拖了,以免造成更嚴重的疾病發生,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有關鼻咽癌方面的知識,可以線上諮詢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